久違了台灣 !

 

足足了一年沒踏入台灣,當我飛機抵達桃園機場那一刻心理想著這一天終於到來,第一個反應則是看到好多中文好熟悉一切的我都很熟悉,但我發現我自己竟然有點不習慣,看來我越來越有澳洲人的影子。

 

        出境後看到好多人、好多車搶客人的場景好亂,心理只想這就是台灣在澳洲絕對看不到,我甚至覺得澳洲的空氣吸起來比較舒服,台灣的空氣似乎髒髒的,回台後我很想念澳洲的一切。回來慢慢習慣沒那麼早睡、四處走都很多人、沒事的時間都是在看TV、台灣電視永遠都是播一些負面新聞讓台灣人自己都很不放心台灣、不習慣與朋友相見吃外食、不習慣左右駕、更不習慣台灣交通如此亂或是大家的交通習慣、在這邊也沒辦法無時無刻看到美麗的風景、星星,甚至銀河,剛回來的我真的有些不習慣。

 

        為什麼我這麼快就懷念澳洲呢 ! 也許因為澳洲空氣真的很好、平均作息都非常早休息、每天上下班工作沒有壓力不需要思考明天還有多少案子狀況要先處理、下班後洗澡與室友一起吃飯聊天,不需要電視的存在、電視新聞播的幾乎都是各地的活動極少數發生犯罪新聞、吃飽飯後回房東摸摸西摸摸早早就休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交通不管在哪裡開永遠都是地很平不曾遇過坑坑巴巴的路段,前方左右的景色永遠都是很美不管在市區、郊區,每天到了晚上只需輕輕仰起頭都有看不完不變的星星、銀河,這樣的場景很難用言語形容,足以讓整個人的心情放鬆下來很舒服。

 

        這一年的我整體上工作真的很快樂沒有壓力,只需付出體力、力量,當然辛苦的那一面是不少時常會受傷流血,甚至出現長期性的手指頭關節、手指夾嚴重的手損傷痕,但只要結束後仔細想想這一切就會覺得很值得,並且在每週五領到相對的薪資也更有意義。

 

        每個背包客都有不同的目標,對我來說應該是要以賺錢為取向,但我一樣沒有忘記既然到了異地還是要多走走多看看,在這一年中我去過東澳非常多的地方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值得,讓我對澳洲熟悉的程度就像一個當地人一樣。現在的我回來台灣就該好好完成我自己想在台灣做的目標,申請好二簽做好準備再去澳洲體驗一年讓自己的視野可以看得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